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

手機如何變專業相機

掏出智能手機拍照時我的動作很麻利。但和許多人一樣﹐我會讓這些照片閑擱在手機裏數月之久。


之所以遲遲不動它們﹐主要是因為把照片上傳到照片分享網站或Facebook之前﹐先要將它們傳到電腦裏﹐這很麻煩。當然﹐我可以直接用手機把它們貼到網上﹐但我喜歡用電腦裏的照片編輯軟件潤色圖像。結果﹐今年5月一次生日聚會上的照片直到11月才傳到我的Facebook主頁上。

當智能手機具備了高級相機功能時——包括擁有500萬像素、高動態範圍拍攝功能的蘋果iPhone 4和擁有專業級1200萬像素、卡爾•蔡司(Carl Zeiss)鏡頭的諾基亞N8﹐更多人在各種需要拍照的場合都會依靠手機。

應用程式開發商沒有忽視這種趨勢。最近出現了大量手機程式﹐它們能讓你調整照片、加入新奇有趣的濾鏡、附上關於拍攝物件和地點的標籤﹐然後將它們貼到社交網站上。

最近﹐我和朋友們參加了一次假日聚餐﹐這讓我有機會檢測了一些手機照片編輯和照片分享應用程式﹐包括:picplz、Instagram、Hipstamatic、Path和Camera Fun Pro。這五款程式要麼是免費的﹐要麼相對便宜。

徵信社
徵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